close



導演力求打破過往懸疑片的風格,不按牌理出牌,甚至讓偵探不再智勇雙全。確實,這件事有做的價值,而他也確實做到了。在觀影過程中,我確實跟過往看懸疑片時一樣,不停猜測兇手是誰,想比片中神探早一步捉拿黑衣人。同時,也被導演的手法帶著走,而且不停自我質疑,懷疑我所見是否為真相,或只是虛假的事實。我相信我確實有被娛樂到,也很樂在其中,絲毫不敢分神。
.
種種打破傳統之舉都確實來的靜悄悄,讓我渾然不覺。但,也是此舉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一股不滿足。
.
在劇情中段,導演採取了一個相當特殊的手法。著實讓人驚訝,想一探究竟他會如何將這個故事導向更高潮。
.
可我始終等不到,幕就謝了。
.
說是被預告跟評價影響,觀影前就有所期待嗎?可以這麼說。確實,跟我的期待不符,多少影響了我對這部片的感受。也可以說是我欣賞導演的手法,但僅僅就是欣賞。加上他想揭露的事實中部分真相,其實不難得出,卻沒從真相中浮現更多驚人的揭露,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
可即便這部電影未能在我內心造成震撼即滿足,還是有許多地方值得令人讚賞。
.
那棟主建築的設計真的十分巧妙,如果不看設定還以為這部片的年代設定久遠,衣服也設計的很精美。配樂確實也能夠讓觀眾有置身在當下解謎的感受。

.
片中的許多鋪陳也十分有巧思。可以為後面的劇情爆個小雷。在觀影過程中,冷不防的刺你一刀,看的蠻過癮的。而且虛假和真實的呈現方式也有別於以往此類型的電影,你猜的,往往不是導演要給你的。


.
但這部電影眾星雲集,還是要來說說演員的表現。Daniel Craig一開口就知道這部片有看頭。記得前陣子有一個問答節目,華裔男子一開口濃濃的南方口音直接讓觀眾和主持人大吃一驚。這裡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南方口音配上紳士形象,大大的反差似乎也透露著這部電影異於常片之處。說實話,最近接觸了一些演戲領域的東西,認真覺得要詮釋一個和自身大相逕庭的角色,且成效良好,著實令人敬佩。
.
Ana De Armas也是這部片的一大亮點。這次終於飾演了一位要角,她在許多時刻的情緒展現也確實精彩。
.
其他角色我要特別提一下Toni Collette和Chris Evans。
.
Toni真的,演技有夠好。本身就是個實力派演員,這次更讓我覺得,她就說一個金髮、愛錢、假惺惺的中年女性,她的角色一出場就會抓住我的眼球。
.
Chris Evans這次演出一個超級敗家子,真的會讓人忘記他是美國隊長。雖然我覺得他的演技沒有太大的突破,但忘掉他是我們敬愛,甚至當成偶像的隊長,我想就已經足夠了。
.


其實這部片也透露出了許多主題。包括美國的移民問題,一些正反兩方的立場。還有對於階級的呈現。不過,我想人性應該還是這部片最凸顯到的地方吧。
.
曾幾何時,所謂家人只不過是覬覦錢財的吸血鬼。所謂良善,只不過是在順境時被人稱道的特質。在一切不如人意時,好人可以被說成壞人,以往的關愛如今顯得一文不值,僅是虛假的面具罷了。我想這些都是這部電影有深度的地方吧。
.
這部電影就如同《夕霧花園》之於我,讓我心情相當複雜。雖然許多地方確實精彩,且寓意深刻,但所謂突破框架的呈現方法和我的期待不符,讓我對這部電影喜愛減了不少。不過我想這部電影堅強的卡司陣容,還是值得一看的吧!
.
或許下次再中立些吧,我啊。

arrow
arrow

    kawaiis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