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電影簡介:

        三位陰間使者江林(河正宇 飾)、解怨脈(朱智勛 飾)、李德春(金香起 飾)即將帶領第49位「貴人」金秀鴻(金東旭 飾)進行地獄審判。同時,三位陰間使者千年以前的前世之謎也將被一一揭開…。

 

107327-633450.jpg

微雷心得:

韓文的副標題-因與緣

十分符合這部電影的主要故事

第二集雖然還是有審判

但就如金秀鴻在電影裡所說的

審判的主角不是他

 

這集的故事線主要有三條

金秀鴻跟江林的地獄線

德春和解怨脈的陽間線

以及三位使者的過去線

我自己覺得三條故事線交錯

並不會讓情緒中斷、或使故事顯得凌亂

但因為主軸很明確的就是使者們的過去

而且他們的故事確實很精彩

充滿感情和轉折,也是我比較想知道的部分

因此另外兩條線讓我覺得有點相對的無趣

而且沒這麼重要

11_21_24__5b42c6a4da92f[H800-].jpg

地獄線方面

審判該看的,第一集已經看了不少

所以這次的審判不像第一集那麼新鮮

唯一使我感興趣的部分就是秀鴻為什麼不是冤死鬼

地獄的呈現也是

這集沒有特別新鮮的地方

但並不是缺點

倒是侏儸紀的部分

很新奇,但讓我出戲

感覺是有點想秀一下技術

陽間線的部分

這集由馬東石飾演的成造神

我覺得有點可惜

一開始感覺很有威脅性

結果沒多久就變成說書人了

爺爺跟孫子之間的情感

老實說也沒有那麼的感人

最後,使者故事線

我有被最後的兄弟揭露給驚喜到

而且德春跟解怨脈的感情蠻動人的

一個年紀小,卻照顧著一群孤兒

並在最後發現救命恩人是殺父弒母的仇人後

選擇原諒

另一個因為愧疚,而選擇背叛國家

把軍糧拿給敵人女真族存活下來的孩子們

而最後的揭露

金香起和朱智勛兩人演得真的很棒

是整部片我最有感覺的地方

但我也感受到了兩人之間的粉紅泡泡哈哈

就像金香起講的一樣

每個觀眾都有不同的感受囉XDD

江林的部分是最讓我驚豔的

看似正義凜然的江林使者

沒想到也有那麼黑暗的過去

而最後審判的坦白跟懊悔

也把整部電影的情感推到高峰

同時成功讓秀鴻的部下坦白

這部電影並不像第一集一樣,情感那麼的強烈

並不是說情感不夠

不論是愧疚、感恩、釋懷

都讓這部片的情感很飽滿

同時也是這部片中,三位使者們的課題

但跟我本身的生活連結性不大

所以第二集的情感沒有真正的衝擊到我的內心

而且這集有些對話,有點怪怪的

不流暢,上下句會沒有什麼關聯

 

但不得不說這集的特效

真得有夠厲害

讓我見識到韓國電影的特效實力

可能秀恐龍秀的蠻成功的

演員的演技也是都沒話說

特別想提馬東石、金香起、和河正宇

馬東石大叔真的是

看起來壯壯的很可怕

但標準反差萌

這集完全看他賣萌、搞笑、然後叫大家不要玩股票

金香起倒是蠻讓我驚喜的

很多情緒的爆發與轉折

都讓我在內心「哇!」了一下

真的很厲害,而且年紀還那麼小

河正宇倒是有點可惜

沒有發揮出他的水準

在這部電影裡的演出都有點單一

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最後的閻羅王是江爸爸

我有預料到

但要求跟原本閻王一樣的臉就有點牽強

可能不想換演員?!

1340x754-4_71.jpg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以故事節奏來說

我認為這集較優於前一集

演員表現也幾乎都比第一集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有更突出的表現

同時這集也解答了許多粉絲疑惑的使者過去

雖然情感方面和個人整體感受來說

我比較喜歡第一集

而且因為故事線眾多而使這集故事重要程度不平衡

而且劇情相對不流暢

但這集仍然讓我觀影過程充滿樂趣

也令我更喜歡、更貼近三位使者。

108146-642203.jpg

咖哩鮮度:

8.4/10

金香起好可愛

 

主要演員:

河正宇 《下女的誘惑》、《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與神同行》

朱智勛 《姦臣》、《阿修羅》、《與神同行》

金香起《狼少年》、《雪路》、《與神同行》

馬東石 《屍速列車》、《冠軍大叔》、《與神同行》

20180802130317_20_cover2.jpg

arrow
arrow

    kawaiis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